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微商 > 正文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头发在经过多次染发以后,应该如何正确的护理我们的头发。很多人认为只有烫发或者拉直头发后,才需要给头发补充营养成分。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染过的头发更加的需要护理。

正常的染发是需要打开头发的毛鳞片把头发内部的自然色素提取出来,然后再补充选定的人工色素的一个过程。看似简单,其实,我们不知道的是在提取自然色素的同时,我们头发里面的营养水分也跟着全部流失了。这还不包括那些对头发损伤更加厉害的极色,潮色,挑染还有漂染等。所以说染发对头发的损伤是很大的,染后护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一般情况下头发在经过染发后,短期内会非常的缺水和干燥,是急需营养护理的。最好在刚染后第一次洗头发的时候给头发做补水护理,因为现在的发质状态,在毛鳞片完全闭合以后,会残留一些多余的色素和沉淀物。如果选择在这个时候给头发补充营养护理,一是可以能快速的补充头发所失去的营养水分。二是可以帮助头发排除和清理残留在头发上的碱性色素和沉淀物。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发质更加健康,也可以提高颜色的光泽度和持久度。

想要染过颜色的发质更健康,颜色更持久,要注意一下几点: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第一点: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

《1》染过的头发在使用洗护产品的时候,建议不要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膏,洗发膏内含有的碱性成分会破坏头发的酸碱平衡,导致头发的毛鳞片受损,时间长了会造成头发分叉,干枯等症状。

《2》建议使用弱酸性的单洗单护的洗护产品,这样的洗护产品有助于平衡头发的酸碱环境,染过的头发在相对温和的环境里,这样可以减缓头发褪色的现象,也可以增加头发的光泽度。

《3》根据发质需求也可以使用专门针对染后的护理和能锁色固色的洗护产品。这样的洗护产品是专门针对染过的头发特别研制的,可以更好的对染过的头发进行更好的修复和滋养。还专门添加了巩固毛鳞片和锁色护色的功效。其实, 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帮助头发内部的人工色素排列的更加紧密,持久性更好。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第二点:要避免不健康的物理损伤

所谓不健康的物理损伤但是指什么呢?头发在刚染完以后,在近期内最好不要使用直板夹和卷发棒做一次性的造型。其实,即使不这样说大家也都明白,做一次性的造型,无论是直发还是卷发都是靠着这些工具的热胀冷缩的原理来塑造发型的,靠的就是高温的物理作用。

如果经常使用的话,它产生的高温对头发毛鳞片的损伤也是极大的。虽然刚做出来的发型,感觉很好看也很有光泽度。但是,它的持久度是非常低的,洗一次头发就没了。而且,每做一次造型后,在洗完头发感觉发质的粗糙感更加的明显了。所以,刚染过的头发尽量的不要做一次性的造型。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第三点: 洗头发用的水环境也要注意

1.头发在刚染过以后,平时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不要使用过高的水温,洗头发时水温过高的话,会损伤头发的毛鳞片,高温会造成毛鳞片的频繁打开,色素也会出现轻微的流失现象,长期以来颜色的持久度会大大的降低。

2.在刚染过头发后,第一次切记不要去澡堂里洗头发。因为,澡堂里的水都是经过特殊处理过的,是含有大量碱性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刚染过的头发是致命的,刚染的头发碰到它几乎是颜色褪的特别狠。一般澡堂的水温也是非常高的,对于头发毛鳞片的损伤也是巨大的。还有桑拿房,里面的温度高达将近70多度,头发在这样的环境里,不褪色才怪呢!

刚染的颜色,知道该怎样护理吗?想让颜色持久度高,该注意什么呢

总结:在这么久的工作经验当中,染发可以说得上最为损伤头发的项目。头发在经过染色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护理,才能保持健康的发质状态和颜色的持久度。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