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科技 > 正文

iPhone加上5G,市场表现将如何?

iPhone加上5G,市场表现将如何?

关注集邦咨询微信公众号:TRENDFORCE,获取更多科技产业资讯与研究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为了迎接到来的 5G 时代,2020 年苹果将推出多款 5G iPhone,届时将带动超过三分之一 iPhone 用户更换手机。在此基础上,相较其他手机厂商,苹果更希望牢牢把握住这次换机潮,为公司带来更大、更稳定的商机。

报道表示,2020 年苹果预计将发表 4 款 5G iPhone,其中入门机有两款,但也会配备跟高阶机款一样的高通骁龙 X55 基带芯片。不过,苹果会在软件限制机型网络。

借由配备最新基带芯片,苹果新 iPhone 也将摆脱信号问题,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新机的天线数量。预计苹果将为新 5G iPhone 搭载 3 条 LCP 天线,并支援毫米波高频频段,这也使上网速率会得到显著提升。

报道引用供应链消息人士的说法,预估 2020 年差不多要有 3 亿多的原本 iPhone 用户要更换新机,而这其中超过一半是来自 iPhone 6S 系列 与iPhone 7 系列的用户。

而有了这一定数量的潜在换机用户,使得各大分析机构都对于 2020 年的 5G iPhone 的表现看好。另外,新 iPhone 可更刺激用户采用更多服务,并且更积极的定价策略也能守护苹果本身的市场,让用户不被华为、小米等厂商轻易抢走。

供应链人士进一步透露,在 5G iPhone 的带动下,2020 年苹果 iPhone 的整体出货量将轻松超过 2 亿支,有 60% 为 5G 手机,更换 5G iPhone 的主要价格带也会在5000元区间。

整理目前外界的预期内容来看,苹果 2020 年发表的 4 款新机,将包含 5.4 寸的 iPhone、两款 6.1 寸的 iPhone,以及一款 6.7 寸大屏幕的 iPhone。

6.1 寸及 6.7 寸的高阶机款,除了支援 Sub-6GHz 的 5G 标准,还一并支援毫米波标准,并且配备3摄影镜头和3D前镜头。而入门 6.1 寸及 5.4 寸屏幕iPhone 则将仅支援 Sub-6GHz 的 5G 标准,配备双摄影镜头系统,但是没有前置的 3D 镜头。

大家关心的售价问题,预计 5G 版 iPhone 价格应不会太贵,即便支援 5G 通讯网路,但苹果希望透过更积极的订价策略吸引消费者青睐,就如同 2019 年 iPhone 11,因此苹果极力控制成本。这部分除了让产业链吸收一部分成本,苹果自己也会承担一部分。

预计新 iPhone 相较 2019 款售价不会贵很多,只是 6.7 寸大屏幕的高阶机款,届时售价可能还是会超过 1,800 美元。

Source:科技新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