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汽车 > 正文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过去一年,菲斯塔完成了10万销量,数据或许不算惊人,但背靠被消费者质疑连连的韩系车身份,趟过下行发展河水,再看菲斯塔这般销量表现,原本就没有产品沉淀的它,销量或许应该指的点题。

事实上这是一台不容许被小看的全新车型,它的实力远在你的认知之外。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菲斯塔玩的是相对较为小众的运动型家用车轿车市场,这一市场因为产品过于偏激的导致诸多车企不愿意以身试法挑战工程师的汗水极限,北京现代敢这么玩,靠的必然是强大的实力支撑以及HYUNDAI立足于市场的强大技术沉淀以及信心推动。当然,与精准的市场调研离不开关系。

中国消费者不同于美国市场老龄化的发展方向,我们的汽车市场仍然处于萌芽状态,随之萌芽的还有消费群体,我们的消费主力当下是85、90后甚至95后,这部分消费者选车观念必然会随着荷尔蒙的迸发而激进起来。

事实上,你让他们选择一台轩逸,他们会非常抵触,或许在逛街时,时不时的向旁边停得那台菲斯塔望去,年轻的魅力似乎就是在于此。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在运动型车市场,这个级别中除了菲斯塔,就是同为H标的思域,与菲斯塔不同的是思域国内乃至全球历史悠久,沉淀系数更高,但菲斯塔却是一台全新的车型,事实上面对市场消费者,菲斯塔是没有产品效应优势,但它还是做到了紧追不舍。

这就很有意思了,既然品牌效应不如思域,那么必然产品力是远超思域。

菲斯塔起售价更低,设计更执拗,而且动力系数更爆表,这三点足以看出它意欲瓜分运动市场的信心,11.98万的起售价相比于思域11.99万的看似平齐,但不要忽略一点,思域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1.0T三缸机,这与菲斯塔入门级1.4T四缸机单单在使用以及极限耐久性上就有着莫大的差距。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此外在动力版本选择上,菲斯塔也更加的丰富,当消费者选择1.0T思域时,菲斯塔提供1.4T版本选择,当消费者选花15万买177马力1.5T思域时,菲斯塔提供206马力的1.6T高功率版本,就说同为14万的中配车型,菲斯塔胜出的不仅仅是动力系统,更是各种各项的丰富配置。

具体咱就不赘述了,因为差距实在太多了。

其实拿菲斯塔跟思域比不太合适,因为我本身就是思域车主,思域车主看本田都是有情怀的,我也有极强的本田情怀,但就事儿说事儿分析菲斯塔这款车,实力卓然超群不容小觑。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因为他的优势,不仅仅在动力系统方面,还在于面面俱到的空间表现,做好了设计、动力、配置、性价比之后,人家还有一个能满足普罗大众的空间表现,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大空间就意味着可以进选车范围之内,运动型轿跑车往往空间小,但菲斯塔还真就说NO。

溜背造型之下后排空间可真真儿的没有受太大的影响,侧面线条虽然流畅,但丝毫没有占用车窗面积,这使得后排采光效果也顶好,再加上2700mm不算小的轴距,一家人长途出行那必然不在话下。475L的行李箱容积,虽然不算极致宽敞,但中游偏上是没问题。

友情提示,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

这意味啥?这意味着菲斯塔的潜在用户群体可以继续放大,对于那些喜欢运动但却苦于产品多数空间小的消费者而言,菲斯塔正中下怀。

唠叨一句:

我得友情提醒一句,不要跟菲斯塔比运动,你准备叫嚣的那台菲斯塔可能是一台拥有204马力、265牛米,加速6秒多的“扮猪吃虎”型选手,最为关键的是这位选手日常驾驶还有着低至7L左右的油耗,你说气人不气人。

当然,关于菲斯塔的实力,我们也仅仅聊一半,它的强势或许远在你的认知之外。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