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教育 > 正文

怀孕很辛苦,上班很累,为什么很多人怀孕了还坚持上班?

大家都知道,怀孕很辛苦,孕早期的早反让妈妈生无可恋、孕晚期的大腹便便更是让妈妈们行动不变,而上班同样不是件清闲的事情,那为什么这么多怀孕的妈妈还是选择上班呢?

怀孕很辛苦,上班很累,为什么很多人怀孕了还坚持上班?

相信有很多人会说:为了钱呀,家里有钱,谁愿意去受这个罪。确实,现在城市生活压力大,可能家庭因为少了一个人的收入就严重影响家庭生活质量。另外,孩子更是个“吞金兽”,从怀了那一天开始,就开始以不可预估的速度在花钱。但妈妈上班,真的只有得到对应金钱收入这一项好处吗?

1.减少家庭冲突,不用考虑,没有收入,要看脸色

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提倡女性经济独立,如果突然没有了经济来源,花钱需要向家人伸手,这样孕妈自己心理压力大,另外一方面也可能因为家里某些传统观念的影响,造成妈妈用钱不爽需要看家人脸色,那这样就可能引起家庭冲突。另外,也可能因为妈妈没上班,而在家里事情做得少,会让家里老人觉得孕妈矫情、懒惰等等。

所以从这个方面讲,孕期坚持上班是从经济方面和获得家人尊重和心疼方面都是有好处的。当然,上班也需要量力而为,如果身体不适,那该休息还是要休息。

怀孕很辛苦,上班很累,为什么很多人怀孕了还坚持上班?

2.孕期情绪波动大,容易胡思乱想,如果闲在家,更郁闷

因为激素的影响,怀孕后孕妈很容易胡思乱想,尤其爱想一些不好的事情。如果不上班,在家就有了大把的时间胡思乱想,心情就更郁闷了。所以,为了心情好一点,很多孕妈就选择孕期上班。上班时,有工作忙着,有同事能聊聊天,还有过来人交流经验,比一个人家长心情好多了。关键是,一忙也没空胡思乱想了,心情反而会开朗很多。

怀孕很辛苦,上班很累,为什么很多人怀孕了还坚持上班?

3.孕期不上班,就容易宅和不动,对自己和胎儿健康都不好

现在生活在都市里的很多年轻人,除了上班基本都不出门,我们也见过一些孕妈,除了到医院产检基本也不出门。在家看看剧、群里聊着天、没事就睡觉、醒了就吃吃喝喝。这样宅在家,不怎么运动,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有些孕妈,孕期一直待在家猛吃,孕期增重五六十斤,身体会很不舒服,还容易生病,而生产时宝宝过大,也会很遭罪。

所以,从健康方面考虑,怀孕后上班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怀孕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经历,一个阶段的身体状态,她不是病,需要被正确的对待。妈妈们需要选择一种对自己好的生活工作状态进行,而不需要盲目的跟风或冲动去做一些不恰当的决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