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临商银行西城支行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现金业务的管理,防控现金业务风险,西城支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压降库存现金,降低无效资金占用比例,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

实时库存监测。为进一步强化库存现金管理,该行根据现金业务考核指标,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分析解决,对网点的库存现金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督促做好现金的清分整点及上缴。

大额现金支付预约制。该行要求营业网点严格执行大额现金支付预约制度,培养大额现金存取提前预约的习惯。认真做好网点日常现金管理,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要做好现金回笼、清分和整点缴库工作。

强化自助设备现金管理。为确保自助机具现金用钞,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要求集中加点根据网点自助设备日均存、取款量,制定合理的自助设备加钞计划,并根据节假日等实际情况临时调整,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提高综合运行效率。

提高现钞整洁度。该行要求在保障支付前提下,积极压缩现金库存占用,提高现金计划预测的准确性;同时要求做好现钞兑换工作,加强现金投放和残损券回笼,净化流通中货币,提高流通中货币的整洁度。

加大现金清分整点。实时监测库存,加强现金调拨管理,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做到勤提、勤缴,加大现金清分整点力度,减少库存现金无效占压,提高现金运营效率。

(西城支行 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