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教育 > 正文

桐乡新闻网丨“光盘”成为校园里一道文明风景

如何让厉行节约的理念落到实处,我市其他中小学校也推出了不少举措。桐乡第二中学专门推出“半份饭”,很受饭量少的学生欢迎。“若不够,学生还可以自行到食堂打饭窗口添饭。”该校副校长石小丽表示。“根据自己的饭量,多盛多吃,少盛少吃,减少粮食的浪费,我觉得这样的举措很有意义。”该校高三(5)班学生王超平常就是“光盘侠”,在他看来,爱惜粮食,人人有责。

在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振东小学的食堂里,每天午饭时间,“文明之星”们会查看学生的文明就餐情况,比如吃饭是否光盘?就餐时的卫生情况如何?

“我们专门设计了打分表,发现问题会反馈给班主任。”振东小学大队辅导员陈亚媛表示,针对发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学校会利用每周二的德育微课及时进行引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不少学校已将节约粮食的理念渗透到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以及日常教学工作中。茅盾实验小学从建校开始就十分注重“光盘行动”,并将其纳入日常的德育评选机制中。每学期初,桐乡市濮院茅盾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都要签订《文明用餐公约》,一日三餐全部“光盘”的学生可以得到一颗“光盘之星”,到期末,学校还会评选出“光盘小卫士”、“光盘小能手”、“光盘小达人”……让良好的习惯逐渐养成。如今,“光盘”已成为校园里的一道美丽文明风景线。

桐乡新闻网丨“光盘”成为校园里一道文明风景


推荐阅读:淮南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