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教育 > 正文

“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挑食女儿入园后饭量变大,妈妈不知道原因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长养育孩子也逐步趋向“精养化”路线,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照顾得十分细致。尤其在吃的方面,因为和孩子的健康息息相关,家长更为重视。

很多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研究捣鼓各种辅食,再加上其他家庭成员的溺爱,孩子的嘴被养得越来越刁,出现了挑食的现象,这让很多宝妈颇为头疼。

不过有些家长发现孩子上了幼儿园的时候,饭量就有了变化,会比在家的时候吃得多,这是怎么回事呢?

“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挑食女儿入园后饭量大增,妈妈:学校真牛

邻居家的女儿今年上了幼儿园,她经常和我说担心女儿在学校饿肚子,因为女儿有挑食的毛病。

不过她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入园许久,老师也并未和她反应女儿不吃饭的情况,而且女儿还总和她:“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我一次能吃一大碗。”

这让邻居很奇怪,幼儿园的饭是“大锅饭”,难道还能比她给女儿专门准备的饭要好吃?


“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挑食女儿入园后饭量变大,妈妈不知道原因

于是,她专门询问了幼儿园做饭阿姨饭菜的做法,阿姨说了下,她感觉和她的做法比差太多了,她还赶着一个中午专门去幼儿园看了看孩子的午餐,觉得最多算一般般,可是女儿却跟其他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邻居还特意问了下女儿幼儿园的饭哪儿好吃,女儿说不上来,只是说就是好吃。她也咨询了其他家长,他们表示自己的孩子也有这种现象,有的家长说可能人多了,吃饭就香,邻居虽然觉得这个理由牵强,却也找不到真正原因,只能说:学校真牛!

为啥妈妈精心准备的食物比不上幼儿园的"大锅饭"?原因居然是这样

1)孩子吃饭定时定点,不是随时都有零食

孩子在没上幼儿园的时候,一般是家长带,家长可舍不得孩子受饿,一般都随身携带食物,孩子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可以说零食不断。

但是在幼儿园,孩子可没有这个“优待”,幼儿园基本都是统一管理,有午餐,水果餐,晚餐等,定时定点,期间就算饿了,也要等到吃饭的时候才有食物吃,孩子自然吃饭吃得香。

哪怕前期孩子有挑食的毛病,被饿上几顿,自然也就乖乖吃饭了。


“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挑食女儿入园后饭量变大,妈妈不知道原因

2)人多吃饭有氛围,心情好

其实吃饭也是要看心情的,心情好自然吃得多,心情低落,很容易吃不下饭。孩子喜欢热闹,和一大群小朋友一起吃饭,心情愉悦,自然吃得多。就跟大人聚会吃饭一样,热热闹闹,都会不知不觉吃下很多东西。

3)活动量大,做事没有人代劳,容易饿

孩子在幼儿园,不像在家里事事有人代劳,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完成。加上学习课程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比如滑滑梯,跑跑跳跳等,而且幼儿园老师也会带着孩子做早操,学习跳舞,这些无疑都是非常耗费体力的。

孩子的体能被消耗掉了,势必会觉得非常饿,人在饿的时候,会觉得饭菜很香,哪怕不好吃,也不会太影响食欲。


“幼儿园的饭真好吃”,挑食女儿入园后饭量变大,妈妈不知道原因

4)老师的激励措施让孩子更愿意多吃饭

“小红花奖励”是老师常愿意用的一种手段,很多孩子为了得到“小红花”费尽心思,老师会把这种手段用在吃饭上,作为激励。

很多孩子为了得到老师表扬和赞赏,就会认真吃饭,还有的小朋友会和其他小朋友比着吃饭。

你家孩子有和你说过幼儿园的饭好吃吗?你觉得幼儿园饭菜质量如何?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说出你的看法。如果你喜欢本文,请点赞或者分享吧。

我是豆宝奶奶,母婴育儿经验丰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