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财经 > 正文

苹果公司创新高,居全球科技公司榜首

在经历了一年的市场颠簸之后,苹果公司在今年12月份的总市值突破1.2万亿直逼1.3万亿,而这也是苹果公司首次市值达到新的巅峰。据了解苹果在日前股价达到289.91美元。在今年一整年中,苹果的市值增长幅度高达80%,与年前市值相比增加了约5300亿。

苹果公司创新高,居全球科技公司榜首

据《日经亚洲评论》在日前12月20发布的全球公司市值排行中显示:

排名全球第一的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大亨—沙特阿美,市值为1.8万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苹果公司,市值规模为1.242万亿美元;

排名第三至第六名分别为微软、alphabet、亚马逊以及Facebook,紧随其后的则为中国的阿里巴巴、伯克希尔以及中国的腾讯和摩根大通,分别位列榜单第七名至第十名。

苹果公司创新高,居全球科技公司榜首

在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里,美国的公司数量最多达到7个,分别为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伯克希尔和摩根大通,其中科技公司包括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以及Facebook这5家公司。

除此之外,除了排名第一的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帝国”沙特阿美之外,中国的两家公司表现也十分抢眼,分别为排在第七的阿里巴巴以及排在第九的腾讯,这也是首次阿里巴巴打败腾讯之后坐上“亚洲一哥”的称号,作为“亚洲二哥”的腾讯科技公司尽管依旧保持着高速发展,不过由于其核心业务游戏的发展受到部分限制如游戏审核数量的减少以及对未成年人游戏的限制等或多或少都影响了腾讯的发展。除此之外,在前50总市值的榜单中,中国移动也凭借着1680亿的市值位列榜单第49名。

苹果公司创新高,居全球科技公司榜首

在手机制造业中,苹果凭借着高达1.3万亿的市值位列科技界榜首,而同样作为科技界手机产品研发的三星电子,以3200亿的规模位列榜单第15名;同时作为IC芯片的领导者,台湾台积电公司以2830亿的总市值位列榜单第22名。

苹果公司创新高,居全球科技公司榜首

总的说来,美国在科技方面依旧处于主导地位,无论是苹果、微软、谷歌、Facebook等这些具有影响世界、推出划时代意义产品的大公司,还是像亚马逊、摩根大通、伯克希尔这些电商、金融、保险大亨,都占据了各行各业的主导地位。不过中国科技企业比如阿里巴巴以及腾讯的加入也为榜单前十赋予了多元化色彩,相信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榜单前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