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科技 > 正文

华为高管借中兴手机大力科普:基带外挂与5G性能无关,关键在天线!

一名自称通信行业从业者的网友发布一则测速视频,内容是骁龙855+X50的中兴Axon 10 Pro在测试未经过调优的5G小区速率,并以此质疑集成5G基带比外挂5G基带具备5G性能优势的说法。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正面回应:据他了解,中兴Axon 10 Pro应该也支持1T4R SRS 4天线选择,肯定其无线吞吐性能。至于基带是否外挂和无线性能无关,只是外挂功耗相对而言要高出不少。

搭载SRS天选技术后,手机可以直接将信道信息上报给基站,相当于基站可以实时了解每个车道的路况,从而更好发挥5G Massive MIMO基站的多天线优势,大大提升手机的下载速率。实测数据显示,四天线SRS轮发比两天线SRS下载速率平均提升30%以上。小伙伴们怎么看?

推荐阅读:重庆时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