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画画不是为了满足优越感,艺术是生命的一部分---“亿蒙小画家”

美术的理念是为了让艺术融入生活,融入思维,融入灵魂,活在当下。

美术,尤其是主流的、反映社会现象的美术作品作为传承和表达时代精神的最形象、最直观、最重要的载体,特定的时代背景下,美术不仅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审美风尚,还有必要作为弘扬真善美、弘扬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持续存在着。

回顾中国革命史上的红色美术作品,无不以火一样的热情描绘了火热的时代,诠释了符合社会变革时期生活、时代和任务特点的主流思想,以抒情方式将强烈的革命浪漫主义人文情怀和艺术美感有机结合起来,散发出特有的文艺魅力。在这一意义上,“红色美术”是新中国革命历史中“红色经典”的重要元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红色美术”对人类艺术史有着全新的开拓和贡献,影响深远,意义非凡。由“红色美术”与革命历史的印记分析,不仅可窥见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而且对鉴赏和研究新中国美术的发展也具有独特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在当代文化生活中,“红色美术”作为最受关注的艺术形态和文化符号之一,也已渗透到了方方面面,体现出新中国美术独有的面貌、特征、价值体系和观念。例如,当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路老师用漫画的形式生动记录了疫情下的众生相。在他的漫画中,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每个普通的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战争努力付出、默默战斗;我们看到了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甘于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这些真正撼动人心,兼顾历史真实与艺术美感、能够引领人、抚慰人、凝聚人心和鼓舞斗志的美术精品力作,有效发挥了美术作品的文化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

近百年来,也有一批美术作品,它们朴实无华,有些甚至不知作者姓甚名谁。但是它们却忠实的记录与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实现民族解放与社会建设的全过程。它们,被称为“中国红色美术”。

中国红色美术汇集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立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1949—1953)的一些重大美术活动。具体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标语画、漫画、壁画、苏区邮票、钱币、建筑设计和报刊设计,以及后来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木刻版画等。在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在共产主义革命实践中形成的毛泽东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理论为指导,这一处于特殊时期和特殊地域、有着特殊指向的美术形式,精确地把握了那个时代赤贫民众的社会需求乃至精神上的渴望。它适应了自身所处的特定的乡村环境、恶劣的生存条件,使得这一经历了近百年的浴血奋战而形成的“红色”审美取向,有别于并凸显于历朝历代娱情于乐的定式,展现出自身的战斗个性与理想风采。亿蒙国际教育就像一轮红日一样一直屹立到今天,象征着孩子们未来的红日。根据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通过DODO乂檬独有的美术课程去开发儿童的观察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致力于对儿童进行心灵、性格和能力的培养,是儿童未来的规划师,是孩子们贴心的好朋友。亿蒙国际教育北京第一家专业的儿童美术馆,是以专业的美学教育为依托,对儿童进行素质、能力培养的教学、研究及儿童作品展览机构。

近年来,画呗教学的成绩斐然,09年绘画作品曾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一届国际儿童绘画交流展》,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十多个省的小朋友参加。中国共获得十名金奖,其中北京三名金奖全部由画呗小学员荣获。2010年春,画呗多位小朋友的作品被选送《美术国际儿童双年展》,参加全球最高的空中画展。亿蒙国际教育北京第一家专业的儿童美术馆,是以专业的美学教育为依托,对儿童进行素质、能力培养的教学、研究及儿童作品展览机构。

DODO乂檬至今已成功举办多次儿童个展及多人绘画展,其中画呗小学员个人绘画展——《“小驴明明”的途涂画话》在北京亿蒙儿童美术馆开展。2015年12月26日《八月作品——十五人展》在亿蒙儿童美术馆开展。2016年6月26日《“五彩缤纷”亿蒙冬令营个性采风作品展》在北京亿蒙儿童美术馆开展。上述展览受到业界教育人士和媒体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北京晚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新京报》等报媒及《父母必读》等专业儿童教育杂志均有报道。


推荐阅读:京东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