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高端手机市场排行榜TOP10:苹果霸榜,华为进击,三星没落?

近日苹果的日子可不太好过,一方面卷入了和高通的官司大战,另一方面来自凯度的报告显示,2017年Q2,iOS在中国城市市场的份额同比下滑3.8%至12.4%,而安卓的市场份额仍高达79.1%,不过在市场份额下滑的背后,苹果仍是当之无愧的高端市场霸主,最近一份来自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就很好地说明的这一点。

高端手机市场排行榜TOP10:苹果霸榜,华为进击,三星没落?

在这份中国高端智能手机SKU(库存量单位)排行榜中,苹果拿下前十中的五个席位,同时iPhone 7系列占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超过70%,以下是这份榜单的详细情况:

TOP10.iPhone6s Plus 32GB,市场份额:2.7%

TOP9.华为Mate 9 Pro 128GB,市场份额:2.7%

TOP8.三星S7 Edge,市场份额:3.4%

TOP7.华为Mate 9 Pro 64GB,市场份额:3.4%

TOP6.vivo Xplay6,市场份额:4.2%

TOP5.华为Mate 9 128GB,市场份额:6.1%

TOP4.iPhone 7 Plus 32GB,市场份额:9.6%

TOP3.iPhone 7 32GB,市场份额:16.7%

TOP2.iPhone 7 128GB,市场份额:18.3%

TOP1.iPhone 7 Plus 128GB,市场份额:26.9%

高端手机市场排行榜TOP10:苹果霸榜,华为进击,三星没落?

虽然这份榜单只代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情况,不过我们也能从中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首先当然是iPhone 7的强势,虽然在iPhone 7发布时,很多人觉得iPhone 7外观创新不够,亮黑版太容易刮花和沾染指纹,甚至和最新的三星S8相比,iPhone 7的屏占比看上去就像上个时代的产物,不过整体超过70%的市场份额表明,消费者们虽然嘴上说不要,但是剁起手来还是很诚实的。

高端手机市场排行榜TOP10:苹果霸榜,华为进击,三星没落?

其次,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份榜单中,前十有5款iPhone,三款华为,华为Mate 9和Mate 9 Pro都在榜单上,这也说明,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华为终于突破了国产手机价格的天花板,从3000元成功站上了4000元价位,这足以说明华为Mate系列所取得的巨大成功。高端手机市场排行榜TOP10:苹果霸榜,华为进击,三星没落?

最后,除了居于统治地位的苹果、异军突起的华为和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三星外,我们还看到了vivo Xplay6的身影,相比于柔光双摄的X9和X9 Plus,Xplay6属于闷声发大财的典型,同时Xplay6的成功也总让人想起曾经的OPPO Find系列,虽然R系列的销量已经足够亮眼,但OPPO就没有想过冲击一下4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么?

(文/韦康)

推荐阅读:红米5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