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科技 > 正文

陌生路况下,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谁个更准?

不知道路(包含红绿灯路口车道的选择),高德、百度、腾讯导航怎么选?

陌生路况下,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谁个更准?

一、

来看图说话就知道谁最专业了,以重庆山区乡道导航,同一个地方,亲自驾车去过

陌生路况下,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谁个更准?

高德地图,看圆圈,线路准确,半截的小路口都有很准确,可以到目的的

陌生路况下,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谁个更准?

百度地图,看箭头,路都没了,其实那是有条路的,

陌生路况下,高德、百度、腾讯导航谁个更准?

腾讯地图也是断路了,其实箭头那有条路的,参考高德,实用体会,高德路线最全,乡道都有很全,百度和腾讯就不行了,城市没体会多大问题。

二、

重度导航爱好者,没事就会打开看看,我有两个手机,一个是128G的苹果6sp,一个是小米MIX256G,买这么大的就为了装地图,我把高德百度腾讯搜狗凯立德所有的离线地图都下载到手机上了,甚至百度地图国外的离线地图也下载了,爱好可见一斑。

1、市区外导航,高德最好,小路都很全,被导航到村里走小路也很多次了,我设置的还是高速优先,但是保证能到,路况也很快,是市区外导航最好的选择。

2、市区内导航,百度最好,地图上展示的小细节最多,包括很小的餐馆和大厦什么的,路口前有车道选择提示,不会走错车道,凯立德也有这个功能。高速上百度就略差了,主要是信息更新慢,举例,济青高速北线修路,全程限速80,但是百度还提示限速110,这要是不熟悉的人,一路要吃多少超速罚单?

3、凯立德用了很多年,之前主要是车载导航,后来免费了,手机也下载了,用过几次,感觉一般,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产品了,落后了,我现在都是同时开着车载的凯立德,设置成没有导航声音,同时手机开着高德,手机黑屏,听志玲姐姐的声音导航,凯立德有个优点,下一个服务区,下一个路口,显示很准确,一目了然。

4、腾讯和搜狗就算了,没有竞争力,没有亮点。

5、要论路线规划,最好的选择是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虽然用的是高德地图的数据,但是路线规划比高德好很多,缺点是没有离线地图,非常依靠流量,土豪当然不在乎流量了,没别的缺点。

三、

百度有更细节提现。最开始我一直用百度地图,但是后面有的人说高德地图是最好的,我就换了高德地图,最后用了高德地图半年。最后总结一下吧。

1、准确性上来说两个地图都差不多,绝大多数地方都能准确导航。

2、功能方面,两个地图也差不多,几乎没多大主要功能上的差别。

3、路线规划规则也差不多,反正导航的路线一般城里面差不多。

4、百度地图几乎在每个岔路口都会提示你该怎么走,而高德地图偶尔会提示你,特别是高德地图会在三岔路口喊你直行,我他妈怎么直行,前面是三岔路口啊,怎么分的清哪个是主路和辅路,都长的一模一样,这是高德地图最值得吐槽的地方。还记得有一次和朋友走高速,都用的高德地图,但是在一个岔路口我俩走散了,就是因为地图没有提示靠左直行还是靠右直行,最后我两走了不同的路。坑啊。而百度地图就是会准确的给你说靠左直行还是靠右直行。

所以用了差不多2年地图,我每天都要导航找地方。两个地图差不多,我也因为单单的这个细节,我选择了百度地图。

四、说一说亲身经历:我们3个车在同一个地点出发,去往同一个目的地,因为路程大概100多公里就不跟车,大家自己导航,百度地图他们走了一段高速就走公路,高速过路费4块,比我们还先到,我们这边两个车用高德地图,走了11块钱的高速,下来就是乡道,高德带着我们走各种乡道,村道。然后迷路了。

推荐阅读:china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