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科曼《共享》采访赵勇:在朝着更专业的救护车道路上奔跑!

山东天诺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 勇 

      12月15日,救护车车载设备专题培训第二期“呼吸机工作坊”召开,紧承首期“机械通气工作坊”。该项目以高端设备结合专业人士,呈现了知识与实操的技能盛宴,受到山东急诊医护人员的喜爱。项目总发起人赵勇也计划投身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用自己的专业和能量支持更多医护人员。

      从立志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销售员乔·吉拉德,到带领团队闯进救护车行业并屹立六年,赵勇有着自己清晰的前进方向。本次《共享》专访赵勇,聆听他“专业”至上的内心独白。


当汽车营销碰到救护车改装

      从汽车营销专业毕业后,我立志成为乔·吉拉德*那样伟大的汽车销售员。

      与救护车的结缘要回溯到2014年。当时国内救护车行业里都是些小企业,通常的商业模式是,从大型汽车制造商处采购普通汽车,根据不同卫生系统的救护用车需求,加以定制改造,销售给城市的急救站或者医院。

      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当时经手“改装”的人,不一定懂医学。于是造成“改装的救护车”要么不具备相应的急救装备,要么就是急救设备位置安放不合理,“救护车”还是成了“运输车”。

      我在济南某汽车4S店,主导了店里中标的66台救护车改装项目。这笔单子中的救护车与简单的“改装”不同,需要装不少车载急救设备。当时,我和同事们都不知道车上应该配什么,几个氧气瓶?几个呼吸机?一瓶氧气供氧多久、除颤有没有充电……大家都两眼一抹黑,刚开始,甚至无法推着担架上下车。

      随后两年我“恶补”了关于救护车和医疗设备的专业知识,毕竟要想成为乔·吉拉德,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行不通。

      由于在救护领域经验尚浅,前前后后用了一年时间才交付完66辆救护车。面对这用来救命的车子,我实在放心不下,就又用了一年多时间进行售后服务。也正是这个契机,我接触到很多医护人员,急救现场的所见所闻也教会了我这一领域的更多知识。

      如果救护车足够“给力”,能最大限度争取抢救时间,一些危重症患者的命运会就此改写。我相信,不是谁都知道乔·吉拉德,但任何人都知道生命的可贵。

▲赵勇(左2)给客户讲解救护车

 

“我要做专业的救护车”

      1970年左右,国外已经出现搭载了GPS、呼吸机、供氧系统、心电图机、除颤仪、换气杀菌系统等十分丰富、全面设备的现代救护车。

      随着中国医疗系统完善,国家的投入与行业的重视,国内救护车行业也正逐渐往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每当大街上警示灯闪烁不停、报警器持续鸣响的救护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我会想,会不会是我经手的救护车?这行驶速度有没有跑赢死神?车里的设备能不能救人一命?自认为是“行内人”了,内心不可能不触动。

      2016年的夏天,救护车的售后工作全部收尾后,我立即决定出来单干。7月5日,山东天诺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我定下了公司的宗旨:“厚德、精医、专业、高效”。

      我决心,要做最专业、速度最快、救护设备最齐全的救护车,要做销售救护车的乔·吉拉德。

▲山东天诺公司部分同事合影 


要一直跑起来

      从简单的运输车,发展到智慧型救护车,无论什么时候,弥漫着紧张却承载着希望的救护车辆,只有在“专业”的道路上,才能跑赢死神。“一直跑起来”是一辆救护车的使命,渐渐地也成为了我的使命。

      刚创业时,我奔跑在突破重围的竞争路上。绕山道从日照往济南,连夜从济南开到威海……马不停蹄在齐鲁大地上,是为了竞标,让企业活下去。毕竟,仅山东省救护车市场上就有近二十家企业,竞争激烈。

      最近几年,我与公司奔跑在巩固壮大的发展路上。医学技术进展迅速,国内各地急救市场的理念也在加速跟上,对于全新急救理念尝试的热情很高。我要关注更轻巧便捷的转运呼吸机,更专业的负压救护车,将更优质、更先进的急救设备搬上车,为生命架起绿色通道。

      “一直跑起来”就是我迈进行业八年的最深感受。我不敢停下,也没想过停下。

▲山东天诺救护车 

      在成为乔·吉拉德的路上,赵勇与伙伴们从未停止奔跑。他们紧抓每一次竞标机会,悉心研读每一份行业政策,尝试学习急救新理念,拓展与科曼的合作,让每一台救护车装载更新更先进的急救设备。正一步步实现梦想的他如此笃定,开往春天的救护车,一定能驶向齐鲁大地每一个角落。

      *乔·吉拉德:美国著名推销员。连续12年荣登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世界销售第一的宝座,他所保持的世界汽车销售纪录:连续12年平均每天销售6辆车,至今无人能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