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无需高价购买新冠特效药 复星健康:正规药品且货源充足

随着新冠感染重症患者数量骤增,新冠特效药出现了“一盒难求”的情况。根据媒体报道,一边是多家医院没有货,另一边是朋友圈黄牛用远高于市场的价格售卖现货,还有网友分享自己买到了假药。究竟什么是新冠特效药,哪些正规途径能够购买?

实际上,新冠特效药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提到的新冠小分子药物,目前我国获批的国产药物为阿兹夫定片,早期使用具有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作用,可以减少发展为重型、危重型的几率,缩短病程。

近期以来,除了线下医院渠道外,不少网友反馈阿兹夫定片可在复星健康互联网医院购买。

家住上海的陈先生表示,自己在居家隔离后出现了症状,使用抗原试剂测试时,发现显示为两道杠。于是他第一时间拍下了抗原阳性的图片,用手机登录复星健康小程序的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在向线上医生出示抗原结果后,随即得到了互联网医院的处方签。



另一位新冠感染者曾女士也有相同的经历。她于12月15日在朋友推荐下,进入复星健康小程序“成人发热门诊”界面,在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填写完成相关病情描述问卷后,平台分配了医生开始接诊。凭借电子处方,曾女士快速成功下单了2瓶阿兹夫定,并在第二天早上收到了快递提醒。



这些患者在复星健康上购买的阿兹夫定都是原价,比起黄牛贩售的药品从价格到安全性上都有保障。为何复星健康上能够如此平价方便地购买到阿兹夫定呢?实际上在今年7月,复星医药就宣布与真实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并由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业化阿兹夫定。可以说复星健康是具备正规资格的阿兹夫定购买渠道。患者只需要注册并上传阳性确诊图片,经过医生问诊后开具处方签,通过在线下单便可一站式购入药品,过程中避免了线下奔波交叉感染等风险。记者登陆后尝试发现,目前复星健康的阿兹夫定仍然在售,说明其货源也足够充足。

复星健康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召集旗下成员医院医生并招募国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呼吸内科等方向的医生共同开展线上问诊服务。同时全力完善供应链货源储备,以满足患者日益增加的货源需求。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