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走进中信环境 看美能膜超能应用

      2021年5月至6月,中信环境技术全国各地26家子公司将通过水厂/危废厂公众开放日、我为小河做体检、“碳达峰碳中和”公益讲座、“低碳生活 ”环保知识传播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进中信环境”开放日系列活动。中信环境技术将联合当地政府、学校、社区以及公司合作伙伴等社会力量,走进位于北京、广州、东营、宜兴、孝感、调兵山、阿克苏等23个城市的28个污水处理厂及废弃物处置中心,共同见证中信环境的超能“膜”法应用。

      63日下午,中信环境举办“看美能膜超能应用,探产学研协同之道”中信环境品牌开放日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水环境保护教研所60余名师生走进中信环境技术美能膜示范项目——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实地了解MBR工艺以及中信美能膜产品,共同探寻产学研协同之道。


      参访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槐房再生水厂一亩泉湿地(水厂出水口)。站在湿地的木栈道上,看着澄澈的水潺潺流去,岸边芦苇随风摇曳,水中鱼儿游来游去,大家不由得在想:这里的水真是污水处理过来的吗?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访人员一行走进槐房再生水厂内部,逐一了解水厂的各道处理工艺,并参观槐房再生水厂的“心脏”—MBR膜池。大家都惊讶于经过膜法处理的进水、出水水质差别之大,近距离观察让污水变清水的“神奇面条”——膜丝。活动现场,中信环境技术人员与清华大学师生双方就膜法水处理工艺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最后,参访人员一行来到了槐房水厂环保小木屋参观水厂沙盘模型,了解水厂整体情况,针对槐房再生水厂运营、维护及污水处理等方面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京槐房再生水厂是亚洲最大规模全地埋式MBR再生水厂,日处理能力达60万立方米,服务面积137平方公里,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国家地表环境IV标准。水厂地面建有270亩人工湿地,形成新的南城湿地景观,恢复18世纪30年代的“一亩泉”湿地旧景观,实现水的再生利用及水生态修复。中信环境技术与北京排水集团双方合资成立的北京北排膜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核心膜设备。

      本次中信环境品牌开放日清华大学专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让清华师生对MBR工艺及膜产品有了更立体的了解,也促进了中信环境与清华大学水环境保护教研所双方的沟通交流。中信环境将进一步加深与科研机构、公众的了解与信任关系,持续践行“共生共享”的品牌信念,更好地提升中信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矢志把中信环境打造成集团“十四五”期间新型城镇化板块的重要增长极。

      中信集团业务涉及国民经济多个领域,包括综合金融服务、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等五大板块。今年中信集团携手下属企业首次联合举办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公众、合作伙伴、员工家属、媒体等走进中信的多元业务场景,感受中信在综合金融、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品质生活、社会责任等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诸多新可能。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