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资讯 > 正文

速锐刀可以治疗哪些肿瘤患者?

随着放射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突出,它已成为治疗恶性肿瘤的主要手段之一。大约70%的肿瘤患者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需要用放射治疗,约有40%的肿瘤可以用放疗获得治愈机会。


目前,三维适形放疗、调强适形放疗、图像引导放疗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放疗可单独使用,也可与手术、化疗等配合,作为综合治疗的一部分,以提高肿瘤的临床治愈率。


为了给广大的肿瘤患者带来更加高质的放疗体验和治疗效果,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斥巨资,引进了智慧放疗设备——Halcyon速锐刀,成为了继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医院之后,国内率先引进该设备的医院。



速锐刀适应哪些肿瘤患者?

医院引进的Varian (瓦里安) Halcyon为国际智慧化放疗设备,该设备适用于全身实体瘤,包括鼻咽癌、头颈部肿瘤、颅内肿瘤、食道癌、淋巴瘤、肺部肿瘤、肝部肿瘤、乳腺肿瘤、胃部肿瘤、胰腺肿瘤、肾肿瘤、卵巢癌、子宫癌、结肠癌、泌尿系统肿瘤等恶性肿瘤的治疗。


速锐刀在临床中的应用:

1、单纯根治的肿瘤:

一些特殊位置肿瘤、早期肿瘤相对局限且肿瘤对射较敏感时,放射治疗可作为根治性治疗手段。如鼻咽癌、早期喉癌、不能手术的早期周围型肺癌、食道癌等。

2、与化疗合并治疗肿瘤:

对于某些肿瘤对射线及化疗均敏感,可联合放化疗增加局部控制率,延长缓解期,如小细胞肺癌、淋巴瘤等。

3、与手术综合治疗:

术前放疗可提高肿瘤的切除率,减少术中肿瘤种植机会及术后复发率,适用于局部晚期直肠癌、食管癌、局部晚期头颈部肿瘤等;术后放疗用于肿瘤切除术后有残留且不适合再次手术、术后病理提示有区域淋巴结转移或者原发肿瘤局部分期晚,予以术后放疗可提高肿瘤局部控制率。

4、与微创介入综合治疗:

对于中晚期肿瘤患者,在速锐刀放疗的同时,可考虑结合微创介入治疗,如康博刀复合式冷冻消融、放射性粒子植入、微血管介入、微波消融等技术,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病情,进而消融肿瘤,部分患者可达临床治愈。

5、姑息性放疗:

对于晚期患者,放疗主要用来缓解患者的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如骨转移灶的止痛放疗、脑转移放疗、肿瘤所造成局部压迫或出血症状的姑息放疗。


推荐阅读:时尚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