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临沂热线 > 新闻 >

“全国中医肿瘤专病医疗中心”龙华医院肿瘤科与固生堂中医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专科基地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12-02 09:56:29 临沂热线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创新医联体基层合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研讨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研讨会上同时举行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专科基地”的揭牌仪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及上海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局长、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宏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刘萍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处长李钟军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固生堂中医门诊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施杞教授、原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志伟教授、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王灵台教授、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董事长涂志亮先生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龙华医院肿瘤科是全国中医肿瘤专病医疗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重点专科,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肿瘤研究所临床研究室之一,与固生堂联合共建基层肿瘤专科标志着推动和落实先进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的理论和临床工作方法、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下沉向基层医院流动,特别对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及水平的提升方面有重大意义和实效。同时满足了老百姓就医多样化的需求,更是响应了本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对推动特色诊所、特色门诊的经营要求。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专科基地揭牌仪式)
(左起:闵行区医保局副局长于建军、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副总裁王少敏、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董事长涂志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处长李钟军、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宏、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刘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主任李和根教授)
      正如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教授所说:“创新医联体就是实现资源和技术多跑路,病人少跑路,打通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合作机制。更好的凝练和推广这样的合作机制,对提升长三角地区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会带来促进作用、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对进一步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 徐建光教授)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刘萍也发表致辞: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的领导下,龙华医院牵手固生堂共同探索中医基层的医联体合作创新模式,实现学科建设、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共同提高和共赢。随着龙华医院与固生堂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必将能够满足更多老百姓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真正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 刘萍教授)
      研讨会上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固生堂中医门诊董事长涂志亮先生充分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中医三甲医院联办基层中医的“四好模式”:“一好”于老百姓而言,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可以看名中医,且社区基层医院报销比例比三甲医院高10%,增强老百姓健康获得感;“二好”于医生而言,提高三甲医院医生门诊服务量,增加了优质名中医的诊疗供给,提高了三甲医院医生的阳光收入;“三好”于医院而言,通过医生的流动,实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帮助医院实现收入结构和患者结构的调整;“四好”于医保基金而言,在基层社区没有大型检验检查,诊疗费用和医保支付费用得以降低。把三甲医院普通门诊下沉到社区,降低了医保支付费用,优化了医保基金的配置。

(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董事长涂志亮)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行业重量级嘉宾、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志伟教授也对涂董的四好模式回应做了“四满意”发言:广州中医药大学跟固生堂的合作有些年头了,通过实践,现在回顾确实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总结为“四满意”。第一基层中医门诊量提高,解决老百姓看病难,政府满意;第二在家门口看名中医,在医院要半夜排队的专家可以在社区门口看到,老百姓满意;第三国家实行多点执业,有固生堂这样一个综合水平高、注重传承的平台,让专家感受到尊严和尊重,专家满意;第四一般普通病常见病在基层解决,把疑难杂症、重症转回医院,反而让更多重症病人回转到医院,院长们满意。徐教授介绍,这几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几家附属医院也和固生堂合作,大家都很满意。

(原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 徐志伟教授)
      此外与会的相关各级领导也围绕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固生堂中医门诊实现校企共建基层医联体、基层中医服务能级水平提升、医保支付、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指出,上海市紧密结合中共中央的相关文件,结合上海实际来推动。上海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全国有一定的领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固生堂中医紧密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的一项良好示范。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签订了战略连锁共建协议,双方围绕着优势在共建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医联体方面共同发力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民众对于中医药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值得鼓励、关注、总结、借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处长李钟军、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宏分别作《意见》学习专题报告。许宏处长在分享学习中特别提到以改革、优化医保支付体系,助力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国内医保支付模式不能照搬国外,应该走出中国特色,走出中医特色。

(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处长李钟军、右: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宏)
      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固生堂中医门诊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施杞教授表示,固生堂敬民、亲民、惠民的运营模式,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在到名中医,贴心、全方位的服务,严格的药材品质把控,让医疗资源更愿意流向基层。与大学、附属医院的紧密合作,能够让更多中医医者在这个平台上去考察民情,去了解当代健康上海、健康中国老百姓的真正需求,通过这个考察,获得了新的营养。落实到全民全意为人民服务上,真正做民众所需要的好中医。

(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固生堂中医门诊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施杞教授)
      随后在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董事长涂志亮的主持下,进行了以“基层门诊专家谈在基层解决看病难、减轻医保支付的体会”为主题的讨论会议,各位专家教授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基层门诊专家谈在基层解决看病难、减轻医保支付的体会”专题讨论会)

关注公众号“固生堂预约”
预约名医,获取更多中医资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全国中医肿瘤专病医疗中心”龙华医院肿瘤科与固生堂中医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专科基地”

本网网友:腐朽Eros1on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天猫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网易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老师说过早恋是不好的,我们很听话,只会暗恋

猫扑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其它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搜狐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凤凰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天涯网友:㎜  安然失笑
评论:我的兴趣爱好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就是睡觉,动态就是翻身

腾讯网友:不三姑娘 #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淘宝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