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临沂热线 > 新闻 >

福临门携手《上新了·故宫》第二季 重启故宫神秘大门

来源:互联网 2019-11-25 16:54:27 临沂热线

11月7日,北京卫视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故宫博物院、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及节目总导演、设计师、嘉宾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中粮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作为节目的指定产品,与各位嘉宾携手重启故宫神秘大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王旭东院长谈道,《上新了·故宫》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生动展现了故宫的魅力与活力。希望通过节目将蕴含在文化遗产中的价值能够深层次地被挖掘、被阐释、被传播,让更多人看见故宫之美、感受历史之美、品味文化之美。

据了解,《上新了·故宫》第一季播出后就掀起了一阵“全民故宫热”。凭借将传统历史文化融入文创新品之中的创新表达赢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认可,获得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类的“最佳电视综艺节目”。第二季在延续第一季亮点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据此前总导演毛嘉透露,这一季节目在考古发现和历史视野方面都将全面“上新”——第二季将以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历史文物为依托,呈现一些专家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考古发现,让观众以大历史观的视角重新了解故宫,时间维度纵横华夏五千年。

除了在节目内容上有升级之外,“上新研究所”也将被打造为一个“前店后厂”的文化目的地,以新气象走进大众视野。故宫的老朋友邓伦如期回归,将和首次加盟的演员张鲁一共同担任本季的“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每期将由新品开发员与飞行嘉宾和新星设计师组成三人团,将最热的故宫文化IP,与最潮的国内外一线品牌强强联手,打破意象及图形限制,共同打造新一季现象级文创新品。不仅如此,据说去年火爆网络的御猫鲁班也喜提新同事,鲁达和花花。三只“最萌故宫解说员”将在组成超强御猫天团,用不同的视角开启更多故宫背后的故事。

值得期待的是,《上新了·故宫》第二季还有一位“新成员”加入,那就是福临门家香味沂蒙土榨花生仁油。作为节目的指定产品,其原料产地限定沂蒙山区的沙土大花生,传承土榨工艺三重提香,坚果原香浓郁持久,兼具“好原料、好工艺、好味道”,堪称花生油中的“三好生”。福临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粮福临门切实响应、配合国家文化强国政策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品质好油守护中国家庭。此次跨界助力故宫文化传承,希望可以引导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和传播中华文化。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卫视开播,福临门诚邀您一起探秘故宫,共同见证“上新”时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福临门携手《上新了·故宫》第二季 重启故宫神秘大门”

凤凰网友:zore/. 极乐
评论:人=吃饭+睡觉+上班+玩,猪=吃饭+睡觉 ∴人=猪+上班+玩 ∴人-玩=猪+上班,不懂玩的人=会上班的猪

搜狐网友:Alexandr 嫁衣°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猫扑网友:独白   song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本网网友:时光安好moon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天猫网友:猥琐 先森 Lasa°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淘宝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百度网友:控魂者*monee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腾讯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天涯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网易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