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临沂热线 > 新闻 >

新技术,新应用,翼方健数助力智慧医院分级评价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8-17 15:17:32 临沂热线
      2019.8.15 由厦门市信息协会、厦门市卫生资讯协会主办,翼方健数协办,以聚焦“智慧医疗”建设为主题的首场沙龙活动在厦门市信息协会顺利举行。厦门市卫健委员原副主任 孙卫、厦门市信息协会会长 陈海章、湖里区卫健局局长 王萍、厦门市卫生资讯协会会长 孙中海、厦门市卫健委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推进部负责人 徐秋实、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信息科主任赵敏、儿科主任吴谨准主任,厦门市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林进护,以及与来自市疾控中心、翔安区大数据中心等近30位业界专家参与。

      主题
      主题分享和交流讨论以医疗信息化建设进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医疗新阶段为背景下举办,“抛问题、促思辨、求路径”力求推进让数据更快更好的服务于人工智能。“数据不用最安全,但是数据开放是一定,因为没有数据就没有人工智能,要讲智慧应用也要讲数据安全,要处理好应用、安全这一对矛盾。医疗大数据的合理使用必将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助力产业发展“。---孙卫
      徐秋实主任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包含“一个实验室 、一个平台(XDP平台)、多个应用”在内的数据共享及开放探索和实践。他指出:目前大部分的数据应用模式都需要拿走数据,有非常明显的安全漏洞。但厦门“医疗大数据应用开放平台”实现了科研者不仅可以进入到平台内部做科研,还可以把自己的数据拿进来和平台数据结合后,实现更大更好的科研成果,放进平台的数据无需担心隐私和安全问题,他的数据需经他本人授权后才可见和可用,平台管理者本身也无法可见。真正实现了“数据不出平台,成果可以离开平台”,这也是大数据中心在处理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这对矛盾的方法论。
      吴谨准主任从临床角度坦言:“大专科、小病房、信息化”是其在临床科室建设中的指导思想,但从信息化建设现状看,医生从过去配置电脑时的欣喜,到如今需要花大量时间应付各种文字性输入工作,期望和现实落差很大,其中值得回味和思考。谏言智能化建设应该回归到围绕应用的初心上来。临床智能应用一定不能是拿来主义,一定是对本机构临床实践的总结。

      赵敏主任以《信息化建设中的数据安全》为题分享,讲述智慧医疗建设目前是“医院热门、政府热门、不少企业找上门”,但传统的数据应用方式都需要数据离开监管视野,数据去向完全失控,无法保证数据获得者自始至终的善意使用,安全漏洞显而易见。《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安全”二字出现了33次。 医疗大数据的利用和智慧医疗的发展对国家有重大意义,但同时病人资料几乎等同国防安全,信息部门要严把安全关,在各种制度保障的同时也需补强技术保障,让线下审批授权和线上数据内容直接挂钩。
      罗震博士针对医疗机构普遍面临的“数据安全和开放应用”的困局,以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的“百万富翁问题”切入,深入浅出介绍了什么是隐私计算、三大类安全多方计算的区别、各类数据脱敏方式的差异和优劣,解释了XDP平台如何借助隐私计算技术的化解“数据安全和开放应用”这对矛盾,如何化解数据质量不高、大数据分析与利用的能力不够、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不完善等现阶段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为数据应用建立更多的信心。
      BaseBit.ai翼方健数
      翼方健数发力原始创新,展现科技向善,聚焦数据隐私,做最吃劲的“从0到1”原创,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突破,部分科创成果走在全国前头、走到世界前列。翼方健数总部设在上海,在厦门设有研发中心和分部,是一家快速发展中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是用隐私计算开启健康医疗行业数据生态的风向标、记录者和引领者。以隐私计算为根、医疗行业为主干、为医疗数据治理、医学研究、医保风控和临床核心业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软硬件一体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全栈式解决方案。  
      结束语
      本次沙龙活动在各位大咖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借助隐私计算技术,一条化解安全和开放矛盾的技术方案清晰可见,一条智慧医疗建设的路径越发清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新技术,新应用,翼方健数助力智慧医院分级评价”

百度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气是拦路猛虎,钱是卑贱之源

腾讯网友:往日 °Cold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天猫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淘宝网友:昔年°  /21c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本网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猫扑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网易网友:強悍的是命運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天涯网友:春暖々花開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搜狐网友:谢谢你给的痛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凤凰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