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临沂热线欢迎您~!
临沂热线 > 科技 > 正文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P8 max用了半个月了,总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虽不敢说可以媲美iPhone 6s,但至少相差不远。其实,iPhone之所以可以领先其它阵营的产品,也就是在流畅度和拍照性能方面,再加上市场品牌的影响力。

但就目前安卓阵营旗舰级的产品来说,动辄八核,3G+RAM,1200万+像素等巨兽级配置,在流畅度和拍照等方面已经不输于苹果的产品多少了。甚至很多产品已经在某些方面可以和每代iPhone并驾齐驱,甚至完成超越了。三星、华为等厂商都有一些旗舰机很不错,这里就不多说了。

而对于P8 max的所有使用感受,说得再多,也不如大家自己亲身去体会,毕竟每个人的尺度都不一样。我就简单说几点吧。

首先,P8 max拿在手里真的倍儿有感觉(大小和重量)。我觉得完全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P8 max,双6.8旗舰---6.8英寸in-cell FHD级别超大屏幕,屏占比达到83%,还有着极致纤薄的6.8mm的超薄机身,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

而且P8 max采用一体式金属机身,金属占比高达94%,重量达到228克,至少作为一个男人来说,我觉得拿在手里,分量感十足。不是说轻不好,而且太轻飘飘了我总觉得少点儿什么,可能我比较另类吧,哈哈。而首次采用的DX19高导热合金材料,也显得诚意十足。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系统方面,P8 max同样搭载了基于Android 5.0开发的新版本EMUI 3.1系统,整个UI设计看上去和P8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显示方面支持系统级横屏显示,就像iPhone 6 Plus一样,实现更加统一的横屏界面,还引入了分屏显示,更加模糊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界限。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但是屏幕尺寸越来越大,单手操作也就越来越困难了。而P8 max的方法就是在虚拟导航区域左右滑动,就可以调整全屏界面大小。右手用就向右滑,左手用就向左滑,就可以缩小为大约5英寸左右显示界面,想变回去就在这个界面外的空白处点一下就恢复全屏了。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此外,翻转静音、双击唤醒屏幕、画字母打开预设应用等手势控制功能,语音唤醒,灵犀一指,皮套模式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拍照方面,相对于众人吐槽的iPhone凸出摄像头设计,P8 max的主镜头不仅没有凸出,反而比还略微凹进去一些,使得镜头可以更好的得到保护。配置上和P8一致,1300W像素索尼IMX278背照式传感器,全新的RGBW传感器技术,能够提升亮度和降低噪点,提升夜景拍照能力,而且对焦速度也更快。此外还拥有独立ISP、F2.0大光圈、OIS光学防抖等配置。

功能方面,P8 max提供了流光快门(包括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绚丽星轨等)、超级夜景模式等夜景体验,同时其中的几个滤镜效果也还不错。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有人说,华为的拍照就是不行,这里我不想多说,平时总要传一些样张的,但总有人说我后期了,要不就是跟我说的更玄乎。我只想说,拍照效果怎么样,最主要还是看使用者。为什么有人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比有些用单反拍的照片还要好,只能说是操作者的水平问题。好不好自己亲自去体验一下。

华为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研发处理器的手机厂商,P8 max就是采用自家的海思麒麟935八核处理器,标准八核Cortex-A53架构,其中四颗是1.5GHz主频的低功耗模式A53,另外四颗是2.2GHz主频的使用Library(库)的增强版A53,从而组成big.LITTLE大小核,GPU是Mali-T628 MP4,内存配置3GB RAM+64GB ROM,硬件规格和P8高配版是一样的。

此外,这一A53设计还能够更好的平衡功耗,既让大核心性能得到了一定提升,又把功耗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与此同时,在麒麟935芯片中,华为还加入了一个协处理器,它是基于ARM TrustZone的硬件安全技术实现的,搭配华为的EMUI 3.1操作系统,内置加密算法,支持安全启动,能够有效的保护用户信息以及支付安全。这种功能与华为此前Mate 7中指纹识别技术的协处理器是相同的。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很多人关心麒麟935对大型游戏的支持,的确P8 max 的6.8英寸屏幕,在游戏上手时的操控很棒。而这样大巨兽级屏幕看视频就更爽了,麒麟935在功耗控制上表现不错,发热情况也还可以。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P8 max ---华为又一款良心之作

最后来说说续航吧,P8 max配置了436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配合华为智电3.1省电技术使用,即使是使用过程中较为频繁的操作,P8 max也能坚持2天有余,至少我个人对于它的续航表现是非常满意的。

华为P系列一直主打时尚商务,从早期的极致纤薄华为P6到目前的华为P8,乃至华为P8 max,外形上都会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改变。而华为对于市场进行了更细的划分,大屏幕确实不适合所有用户去使用,但是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差异化的卖点还是加分不少的。无论是系统级横屏、单屏模式还是分屏显示,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超大屏机型的操作体验,4360mAh带来的长续航也是商务人士比较看重的。

华为在精品旗舰路线上渐行渐远,靠打价格战只能获得眼前的利益,而从长远发展来看,只有依靠不断创新、高品质的旗舰产品,才能把品牌名气打响,不仅可以在国内市场抗衡三星、苹果这些洋品牌,即使到了国际市场上也有一席之地。

如果你想要体验一种不一样的超大屏感受,那就选P8 max吧,错不了。

推荐阅读:中华创投网